啵啵叶

那就祝他们永远永远在一起

摸鱼| 铭记

emmmm

是考试作文的重写,啊周末作业

当时考试写的也是他们,也就拿了47

摸的,我好懒(也很烂

全文900+

灵感来源于《你是我的TFphone》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朋友是和你一起流汗,一起努力咬紧牙关把油加满。”人的一生有许多值得铭记的事物,而我最难以忘记的,是那年树林里的萤火虫,和你们幸福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山城悠悠的夏日,阳光在徘徊的扇子间打着波浪,又翻滚着透进纱帘,在小小的练习室中蜷成一团。唱着喜欢的歌,跳着喜欢的舞,一遍遍的练习,汗早就顺着额头滴落,倚着镜子擦汗,顺势就靠在你们的肩头。问起舞步,弟弟总会耐心地教我,大哥就在一边笑嘻嘻地 看着我们,时不时提点几句。后来啊,除了和你们在一起,我基本就不会跳舞了,只是因为没了底气,也没有人会像你们那样耐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记得那天,嘉陵江的风很大,我们嘴里含着冰糖葫芦,甜意缠在舌尖,又晃荡着卷进喉咙,小队长笑笑,突然含糊不清着说:“我们逃跑吧。”“去哪儿?”“去冒险。”接着跨上手边的自行车,“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山林里的阳光正好,叶片抚去了夏日的燥热,将骄阳遮得严实,偶尔打下几圈光晕在青石板上跳跃。我背着吉他和你们晃晃悠悠地上了几级台阶,“听说今晚会有萤火虫诶。”弟弟回头说,“真的吗?”我满怀期待的看向旁边的树林,已经开始幻想那样美好的情境了。不知不觉绕了几条路,本着冒险的心态走了几条新路,“等等。”大哥突然停下脚步,“我们好像迷路了。”环顾四周,这是哪儿啊......“要不......导航?”“请问山里哪来的网络?”“那怎么办啊?”在犯愁之际,弟弟突然瞄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山洞,“天也快黑了,要不就将就一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起靠在大石头上,我拨弄着吉他,轻轻哼着我们的歌,你们随即跟上,“我怎么变这样,变得这样倔强......”不知不觉天就完全黑了下来,轻柔的月光从洞口洒进,恍惚间,四周多了几点荧光,白沙中点缀着鹅黄,仿佛随着乐曲抖动。大哥起身走出山洞,“你们快来看!”我和弟弟跳起来,出去就见满山萤火,“我们好幸运啊,真的是萤火虫诶 。”难以忘怀的夜晚,难以忘怀的你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知道吗,人家说在十五六岁交到的朋友,会是一辈子难忘的朋友。”我认真地看着你们。“我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吗?”弟弟突然偏过头来问,“肯定会啊,我们要去好大好大的地方唱歌。”大哥笑着揽过我们,小小的少年,诉说着遥不可及的梦想。“我们还会一起去游乐园,一起骑自行车,一起玩飞行棋,一起......”“好啦,肯定会的。”弟弟打断了我永远说不完的想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铭记的回忆,铭记的梦想,铭记的你们。后来啊,我们真的实现了那时遥远的梦,只是没说完的话没了下文,偶尔的小聚后依旧各奔东西,不过我们都清楚,彼此从未走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致我们铭记的、即将逝去的青春。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38)